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会议
时间:2015-08-0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30—31日,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召开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两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省政府妇儿工委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妇联副主席、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参加会议。省政府妇儿工委委员、省妇联党组成员、巡视员王秀芝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王秀芝同志指出,对两规划进行中期评估,是保证规划目标达标的重要环节,也是保证规划实施效果的有效手段。开展两规划中期评估工作,对于我省深入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发展妇女儿童事业,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各地、各部门要把两规划中期评估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妇女儿童工作的重中之重,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抓紧抓好。

  王秀芝同志强调,做好两规划中期评估工作,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建立健全中期评估工作机制,调整充实评估组织,明确评估重点,规范评估程序,强化过程管理,提高工作效率。要实事求是,保证质量。重点把好监测数据质量关,统一数据收集渠道,统一数据统计口径,统一数据计算方法,确保监测统计的数据质量,切实做到不走过场、不搞形式,维护两规划中期评估的严肃性。要重点突出,广泛宣传。坚持全面与重点相结合、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相结合,对规划的实施进程做出全面、客观的评估,加大宣传力度,使评估过程成为宣传实施规划成果的过程,成为展示妇女儿童发展新成就的过程。

  王秀芝同志要求,要充分发挥中期评估的促进作用,做好评估成果转化工作。要把开展中期评估工作转化为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的动力,转化为提升各级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水平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动力。通过开展中期评估工作,进一步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完善妇女儿童发展政策,推动妇女儿童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