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地税局妇工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时间:2015-08-0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10日,省地税局机关妇工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全体委员和分会主任参加了会议。妇工委主任王桂萍代表机关妇工委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今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对下半年主要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今年上半年,省地税局妇工委重点做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凝聚妇女力量,提高妇女素质。发出《倡议书》,号召机关女同志加强学习,提高素质,爱岗敬业,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妇女的独特优势。举办“爱党、爱税、爱生活”为主题的庆“三八”知识竞赛活动和“读好书、提素质”活动,鼓励广大女干部多读书、读好书、勤动笔、勤思考,提升妇女整体素质。二是关爱妇女健康,维护妇女权益。组织机关全体女同志开展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健康体检,开展健康知识宣传,及早预防和发现疾病。积极响应省妇联“关爱农村留守妇女儿童”号召,三八前夕组织开展了留守儿童志愿者帮扶活动,为24名留守儿童资助近万元的文体用品,开展安全知识讲座和健康体检,呼吁社会各界关注、关心留守儿童的成长。三是争先创优,开展评先表彰活动。积极争创全省“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机关两名女同志被评为巾帼建功标兵,两名女同志被评为三八红旗手,12366纳税服务指挥中心被评为巾帼文明岗,受到省妇联表彰。积极争创“文明家庭”、“最美家庭”等荣誉,在省局机关和省局直属各单位中组织开展“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四是建章立制,加强队伍建设。制定了《妇工委工作制度》《妇工委工作遵循》等多项制度办法,建立妇女名册和工作台账,坚持一季度开展一次学习工作例会。同时,研究挑选6名优秀女同志充实到妇工委分会担任主任,壮大了机关妇工委队伍力量。

  下半年,省地税局机关妇工委将重点开展四项工作:一是唱响服务大局主旋律,力促“六个地税”建设。全面落实局党组提出的“坚持以三个服务为引领,奋力建设六个地税,加快推进税收现代化”的总体工作思路和要求,积极参与 “三严三实”专题学习教育,团结带领广大女干部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二是唱响学习提高主旋律,提升妇女综合素质。教育引导女干部职工树立“自尊、自信、自立、自强”新时代女性精神,通过“读好书,提素质”活动和“智慧女性”讲坛活动,增添地税女干部的美丽与睿智;积极参与“地税讲坛”活动,充分展示地税女干部的知性、优雅、智慧形象。三是唱响爱岗敬业主旋律,引领妇女建功立业。通过创建“巾帼建功”活动,培养、发现优秀女干部,挖掘典型事迹,树立工作标杆,引导机关妇女见贤思齐,创先争优。四是唱响关怀关爱主旋律,为妇女排忧解难。建立关爱机制,看望和慰问患病和生育女同志,送去组织的温暖;发挥妇工委“妇女之家”作用,建立定期谈心机制,关爱女同志心理健康,疏导排解不良情绪,帮助她们全身心投入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