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联在郑州举办全省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观摩培训会
时间:2015-08-04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30—31日,全省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观摩培训会在郑州举办。来自各省辖市、直管县(市)及部分县(市、区)及村和区的120多名妇联干部参加了观摩培训。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全程参加并做了总结讲话。

  举办此次观摩培训会,旨在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通过现场观摩、参观学习、培训交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推进基层妇联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模式化,提升全省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水平。与会人员全程观摩了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阳光新城社区妇联换届工作,又实地参观了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阳光新城社区“妇女之家”和桐柏路街道办事处风和日丽社区“妇女儿童之家”。濮阳市中原油田第十社区管理中心志愿服务站站长宋丽萍介绍了自己从事志愿服务和做好群众工作的感悟;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详细介绍了社区妇联的组织架构、人员结构、管理模式、工作方式,以及组织开展特色活动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郑州市妇联主席马斐颖简要介绍了郑州市妇联开展的“五个万家”活动,对下一步郑州市村和社区规范换届提出了目标要求。与会人员认真观摩、专心听讲、用心思考、积极互动,表示此次观摩培训办得很好、很及时,收获很多,感悟很深。

  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做了总结讲话。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各级妇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群团工作意见作为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稳妥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在坚定政治性、突出先进性、强化群众性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和政府最可依靠的助手、妇女群众最可信赖的娘家。二是要以换届为契机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各地要认真依照章程全面开展换届工作,要以换届为抓手,配好班子、建强队伍、理清思路,建设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特别是要做好兼职副主席配备工作,可以在妇联换届时统一配备,也可以通过召开执委会进行增补,并注重发挥兼职副主席的作用。三是要以点带面加强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示范创建。各地要认真学习百步亭社区妇联“四心”工作法,开展的各项活动要因地制宜、加强设计,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把党和政府的要求及妇联的各项工作贯穿于活动中,通过活动引领、教育、服务好妇女群众。她要求参会的村和社区要力争打造成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示范带动,推动全省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