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
时间:2015-08-1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28日-30日,三门峡市召开第六次妇女代表大会。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海燕出席开幕式。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到会并致贺辞。市领导郭绍伟、吴云、孟斌、高战荣、孙宗会、肖群兰、牛兰英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的493名正式代表和特邀代表,肩负着全市广大妇女的厚望和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妇女工作美好蓝图。

  吕娜同志在贺辞中对该市妇联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妇联组织深化改革;二要凝聚巾帼力量,推动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建功立业;三要发挥独特优势,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中落细落小落实;四要践行群众路线,满腔热情做好服务妇女群众工作。

  市委副书记郭绍伟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讲了话。他指出,五年来全市广大妇女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优良品格,在各条战线、各个领域拼搏进取、敬业奉献,充分展示了新时期三门峡女性的美好风采。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服务妇女,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地方特色和妇女特点的工作新路子,在引领和动员妇女建功立业、维护权益、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动三门峡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转型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他希望,广大妇女自立自强,勇敢撑起推动时代发展的“半边天”,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妇女发展之路的坚定践行者,做三门峡转型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忠实传承者,做提高自身素质的积极示范者;希望各级妇联组织尽职尽责,为党的群团工作增光添彩,在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求突破、见成效;希望各级党委加强领导,成为妇女事业健康发展的坚强后盾,切实把发展妇女事业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大力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建立和完善研究解决妇女工作重大事项制度,建立完善党建带妇建制度机制,积极搭建妇女干事创业的平台,让广大妇女都能各展其长、各尽其能、各得其所,在全社会逐步形成尊重妇女地位、关心妇女事业、支持妇女工作的良好环境。

  市妇联主席张桂珠代表第五届执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旗帜凝心聚力 团结引领全市各界妇女为“十六字”目标实现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妇女“五大”以来全市妇女运动发展和妇女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提出了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

  会议表彰了近年来全市各行业、各条战线上涌现的60个妇女先进集体和168名先进个人。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三门峡市妇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和新一届领导班子。张桂珠当选为市妇联主席,李珣、史锁茹当选为市妇联副主席,孙梅丽、郭胜利当选为市妇联兼职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