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妇联抢抓发展机遇构建电商平台
时间:2015-08-12 来源:
分享到:

  南阳市妇联认真研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妇女发展工作的新要求,抓住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机遇,以致力建设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为契机,推动实施“1+ N”妇女创业就业帮扶计划,扶持帮助南阳顺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计划建立集物联网、冷链物流、农产品生产基地为一体的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

  南阳市顺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主要从事蛋鸡、青年鸡养殖。2010年以来,南阳市妇联先后为顺鹏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女带头人赵敏协调财政贴息贷款和妇女信用创业低息贷款1000余万元,发展成规模10万只的顺鹏养殖基地,拥有现代化鸡舍35栋。在帮助顺鹏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同时,目前产业链已延伸发展至饲料、单品、淘汰鸡的深加工,生物药肥的研制开发,有机种植,电子商务,农产品冷链物流,软件、自动化冷链设备的研发生产,文化传媒等行业。

  在当前互联网信息时代,市妇联充分认识到广大妇女在“互联网+”,尤其是“互联网+农业”方面发挥的作用,鼓励引导广大妇女建立农副产品电商服务平台,进一步促进增收致富。市妇联及时整合资源,扶持帮助南阳顺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下属的南阳水源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利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农产品信息化综合服务电商平台,简化整合农产品流通环节,实现冷链物流的全程监控,达到生产基地全程可视、运输信息即时可查、物品信息全部透明等目标,确保消费者能够购买到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此平台具有四大功能:水源地绿色商城、智能仓库管理系统、配送管理系统、智能配送柜管理系统,目前已全部试运行成功。今后,居民可以在线上购买,在楼下取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