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启动“家风文化进基层”公益巡演活动
时间:2015-08-14 来源:
分享到:

  近日,漯河市妇联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单位,在市源汇区大刘镇大刘社区正式启动漯河市“家风文化进基层”公益巡演活动。大刘社区500余名村民观看了演出,现场气氛热烈。

  此次“家风文化进基层”公益巡演活动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家庭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是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评选出的美德家庭典型在巡演现场进行宣讲。

  这次巡演活动将家风文化融入歌舞、川剧、小品、魔术等表演艺术中,使广大家庭和群众在艺术享受中品味传统文化,传承优良家风。巡演现场,快板舞《新二十四孝》、小品《称娘》、魔术《孝行天下》、河南坠子《带着婆婆改嫁》等十多个节目,深受群众喜爱。

  “家风文化进基层”公益巡演活动将用三个月的时间,在各县区开展9场巡演,并陆续走进机关、走进企业,在漯河掀起学家风、树家风、传美德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