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妇联组织上半年工作观摩调研活动
时间:2015-08-18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7月29日至31日,许昌市妇联组织机关全体同志和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利用3天时间,调研观摩点25个。以互学经验,互挑毛病的方式对上半年全市妇女工作情况进行观摩调研。实地考核工作成效,发现亮点,查找不足,有针对性地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

  三天的时间里,观摩调研的同志先后对长葛、鄢陵、禹州、襄县、许昌县、魏都区的妇女创业、妇女儿童维权、留守儿童关爱、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四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观摩调研。

  整个观摩调研过程中,同志们边看、边听、边问、边学、边评,感触很深。观摩调研结束,紧接着召开全体会议,座谈总结。九个县(市、区)妇联主席逐一发言,点评观摩情况,谈收获,提建议,对照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求,学习兄弟县(市、区)经验,重点查摆本地妇联工作的不足,明晰下半年工作思路。市妇联主席高坤黎对全市上半年的工作做了简要总结,对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明确指出了目前妇联工作中普遍存在的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工作不实,不够深入细致,缺乏长久的规划。二是典型不亮,在典型成长过程中培养扶持工作不到位。三是思路不新,办法不多。在“贫困母亲”救助等工作中,基层妇联有等靠思想,主观能动性发挥不到位。四是工作特色不鲜明。各县(市、区)的妇女工作缺少与众不同的品牌。她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到“五抓五新”: 一是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作风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二是抓典型引路,把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三是抓和睦家庭创建,把维权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四是抓妇女创业,把促进妇女发展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五是抓关爱服务,将儿童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