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妇联举办各界妇女“缅怀先烈圆梦中华”主题演讲比赛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时间:2015-08-19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8月6日,郑州市妇联举办各界妇女“缅怀先烈 圆梦中华”主题演讲比赛(决赛)。

  参加决赛的16名选手从各县(市、区)激烈的初赛中脱颖而出,他们分别来自卫生、教育、司法、园林、环保、社区一线、妇联系统等各条战线,更有从事妇女工作的男同胞踊跃参赛。演讲中,选手们纷纷结合自身感受和岗位实践,通过《祖国,我为你自豪》、《缅怀先烈志,圆我天使梦》、《铭记历史,珍惜当下》等精彩演讲,共同回顾了中华民族艰难激烈的抗战历史,追忆了全民族尤其是一个个巾帼豪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抒发了广大妇女落实“四个全面”、共圆中国梦的壮志雄心。他们声情并茂的演讲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催人泪下,时而令人莞尔,紧张的赛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

  作为妇联开展的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环节,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给在场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除此之外,市妇联还开展了“夏之情”——红色诗歌朗诵会、寻找抗战巾帼英雄及网上缅怀先烈等一系列活动,借纪念抗战胜利七十周年之际,教育广大妇女勿忘国耻、警钟长鸣,共同凝聚起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