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委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5-08-21 来源: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2015年8月5日,商丘市委召开了群团工作座谈会。会议认真总结、交流、部署该市群团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压鼓劲,不断把全市群团工作推向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市妇联主席刘春霞介绍了单位基本情况,汇报了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体会和打算,并就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商丘市委书记魏小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近年来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争先创优,打造品牌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市妇联开展的寻找“最美家庭”、促进妇女创业就业等方面的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学习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委部署,结合商丘实际做好新形势下群团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要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把自己联系的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二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始终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提升自身素质和修养,率先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紧密地联系群众,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反映群众的关切诉求,真正和群众打成一片,赢得群众的信赖。三要坚持突出群团特色,坚持重心下移、工作下沉,把资源和力量更多地向基层倾斜,把基层基础工作做好做实,要引领社会风气,打造工作品牌,创新工作载体,搭建工作平台,让群团工作紧跟时代步伐,更好地发挥作用。四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把党的群团工作摆上重要议程,纳入党委工作总体格局,推动形成以党建工作带动群团工作的良好格局,要加强学习培训,加强教育管理,进一步提升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魏小东同志强调,要继续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真正在群团工作中树立“严”和“实”的工作标准和工作要求,更好地履职尽责,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