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和巾帼家政服务中心工作见实效
时间:2015-08-24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打造巾帼家政品牌,帮助更多下岗失业妇女、城乡贫困妇女、女大学生接受技能培训,实现创业就业,安阳市妇联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和巾帼家政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培训规模、促进上岗就业,不断提高巾帼家政的品牌效应。

  一、加强品牌形象管理,培养全员宣传意识。学校和中心自创办以来始终注重对教职员工进行品牌塑造和形象管理。聘请形象设计专家为员工讲授职业道德、心理健康等知识,规范员工接待、服务礼仪。要求员工做到举止大方,文明服务。通过形象与素质的不断提升,力树安阳“巾帼家政”品牌形象。

  二、利用多种媒介工具,搭建立体宣传平台。利用网络、报纸、户外广告等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地广泛宣传。一是利用58同城网、赶集网、QQ及微信平台、安阳广播电视报、安阳晚报和兰天商情发布工作动向以及招生、招工信息。二是深入乡镇(街道)、村(社区)、广场等人群集中地,发放小册子、宣传页等, 在全市挑选47个规模较大的社区制作宣传板面,将巾帼家政服务形象更加深入到社区群众中去。三是安装电子屏开展动态直观宣传。在学校和中心门口安装电子屏,将巾帼家政动态信息及时传达给过往群众行人,更为直观地宣传巾帼家政服务。

  三、有效整合各类资源,扩大社会影响力。注重整合各类资源,借台借势,扩大社会影响。一是定期参加人社部门举办的招聘会。积极参加市人社局举办招聘会和殷都区、龙安区人社局组织的招聘会。二是以培训促宣传。深入安阳县、汤阴县及各区开展免费培训招生,以良好的培训效果吸引更多妇女接受免费技能培训,帮助妇女实现在家门口就业。三是注重加强横向联系。与市妇幼保健院等各大医院合作,在医院设立巾帼家政月嫂服务点,直接面向孕产妇宣传巾帼家政服务。协助这些公司培训员工、组织技能鉴定考试,介绍学员到上述公司上岗就业,扩大巾帼家政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截止目前,安阳市巾帼职业培训学校和巾帼家政服务中心累计培训城乡妇女7600余人,安置就业9857人次,叫响了“妇”字号家政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