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心怀感恩  鲜花荣誉送抗战巾帼楷模
时间:2015-09-09 来源:
分享到:

  为了缅怀先烈,进一步激发广大妇女的爱国热情,凝聚起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强大正能量,省妇联以“铭记祖国历史 共创美好未来”为主题,在全省开展了寻找抗战巾帼英雄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妇联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通过深入走访、发动群众推荐、举办抗战英雄故事汇等多种形式,发现了一批生活在群众身边的抗战女战士、女同志。抗战胜利纪念日到来之际,各级妇联分别看望慰问了这些女战士、女同志,送去了妇联组织的温暖和关爱。

  9月2日,省妇联副主席樊平、副巡视员马丽伟带队看望了抗战女战士、女同志彭艺枫和郭建,为她们送去了鲜花及慰问品,并颁发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河南省“巾帼楷模”纪念章。此外,省妇联还通过河南日报宣传了郭建、何玉兰的先进事迹。

  8月29日,濮阳市妇联到濮阳县走访慰问抗战巾帼楷模,详细了解她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及她们的抗战故事,为她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

  9月1日,滑县县委副书记于东峰在县妇联负责人的陪同下,先后到老庙乡郑常街村李秀花和万古镇东万古村刘爱英家中,看望慰问了两名抗战女战士,并送去棉被等生活用品和生活慰问金。

  9月2日,郑州市妇联看望慰问了两名抗战巾帼楷模代表,为她们颁发了“巾帼楷模”纪念章,送去了鲜花和节日的祝福。近期,郑州市妇联还将大力宣传15名巾帼楷模的抗战故事,号召广大妇女学习她们对党无比忠诚的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营造关心抗战战士,感恩民族英雄的浓厚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