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深入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
时间:2015-09-14 来源:
分享到:

  省妇联把开展严守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专项治理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密结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采取多项措施强化党员干部的守纪律讲规矩意识。

  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把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纳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计划,通过领导干部讲党课、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集体研讨、督促自学等形式,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重点研读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如果不按照“三严三实”办事做人,首先可能违反的就是纪律,要时刻做到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开展自查自纠。领导班子带头,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围绕“严以律己”,对照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对照“七个有之”和“五个必须”,认真查摆在严守党纪、遵守法律、清正廉洁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列出“不严不实”问题清单,认真撰写思想小结,对存在问题进行深刻的思想根源剖析,突出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认识提高,进一步树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意识。

  三是进行公开承诺。统一制定了《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承诺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自查自纠的基础上,郑重向党组承诺11个方面守纪律、讲规矩事项。承诺书在机关大厅张贴公示,并向纪检组报备,严肃承诺活动氛围。

  四是明确整改方向。按照践行“三严三实”要求,领导班子示范带动,机关和二级单位各党支部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都建立了不严不实问题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任务和整改措施,严以律己,抓早抓小,切实整治违反纪律和规矩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