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群团工作座谈会 开创党的群团工作新局面
时间:2015-09-1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安阳市委党的群团工作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等出席会议。安阳市妇联等14家群团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群团工作座谈会精神,对新形势下我市群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群团组织代表就学习贯彻情况、近期工作情况进行汇报,对加强和改进全市党的群团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市妇联副主席翟会双汇报了妇联系统层层学习贯彻、主动改革创新,重点做好引领妇女创业创新、强化思想教育、维护妇女权益、促进儿童成长、救助困难群体、加强自身建设等工作,并结合工作实际提出加强基层妇联组织建设、解决妇女工作经费难题等建议。

  李文斌同志在座谈会上强调,要切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做到“三个增强、三个坚持”:增强政治性,坚守群团组织的政治灵魂;增强先进性,履行群团组织的职责使命;增强群众性,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好干部标准,全面加强群团组织干部队伍建设;坚持问题导向,推动群团工作改革创新;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为完成中心任务贡献力量。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强化党委统一领导责任、党政各部门齐抓共管责任、群团组织直接责任、社会各方面帮扶责任,努力开创我市党的群团工作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