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征集活动
时间:2015-09-22 来源: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家庭创建,深入挖掘汲取中华传统文化中蕴含的道德精髓,引导广大家庭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讲道德,重家风,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8至12月安阳市妇联利用妇联网站、报纸等在全市广大家庭中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征集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文明和谐家风”,活动分征集阶段、评议阶段和传播阶段。一是征集好家训好家规。通过发动群众在家谱村史、牌匾楹联、经典家训中寻找和长辈口述、自己总结等形式,挖掘、整理、编写弘扬传统美德、体现时代要求、符合核心价值、贴近生活实际的家训家规。二是评议好家训好家规。重点开展“说一说”、“评一评”、“夸一夸”好家训好家规“三个一”活动,以“妇女之家”以及女性大讲堂、“德润万家”道德讲堂等为平台,以议家风、晒家训为主要形式,组织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开展内容新颖、富有特色的“好家训好家规”讨论评议活动,发动妇女儿童和家庭成员畅谈体会感悟,分享传颂好家训好家规。三是传播好家训好家规。通过在“妇女之家”等平台设置“好家训好家规”展示台,运用各类新闻媒体及手机短信和微博、微信等广泛传播,大力宣传好家训好家规的内涵魅力,营造“人人崇尚家庭美德,家家分享好家训好家规”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