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四项举措推动文明周口建设
时间:2015-09-24 来源:
分享到:

  周口市妇联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为主题,采取四项举措推进文明周口建设。

  开展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以传承“廉洁文化”、“孝道文化”为抓手,大力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进企业、进家庭、进机关。

  开展“践行价值观,文明我先行,百万家庭其参与”活动。设计“从我做起,争做文明人”、“从我家做起,经营文明家”、“全社会齐参与,共创文明城”等三大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参与文明家庭建设,以家庭文明推动社会文明,以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为实现周口崛起营造和谐的社会环境。

  开展“万名妇女学法律•法制宣传进万家”活动。以法制宣传“机关行、乡村行、社区行、企业行、校园行”为主要内容,开展“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妇女干部”、“送法到田间地头”、“我当法制宣讲员”、“百名巾帼维权志愿者牵手企业女工”、“大手牵小手•学法一起走”等主题活动,让法治理念根植于妇女群众心中,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为建设平安周口、法治周口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展好家训好家规好家风征集活动。通过“晒家训、树家风”等征集活动,弘扬文明家风、争做幸福家庭,将充满正能量的“家风”演绎成城市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