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帮扶 增进贫困妇女创业就业积极性
时间:2015-09-30 来源:
分享到:

  为提高全市广大妇女的就业技能,帮助贫困家庭的妇女创业就业,郑州市妇联在5县(市)分别开展郑州市“心暖万家”技能帮扶月活动。

  9月10日,郑州市妇联“心暖万家”技能帮扶活动在新密市袁庄乡东扶贫小区拉开了帷幕。由郑州市妇联团体会员单位——爱子缘母婴护理中心培训学校的老师送来的以家政服务、月嫂培训为内容的技能培训课,是帮助有创业愿望的贫困家庭妇女脱贫致富的一次爱心行动。家政服务作为一个新兴产业已经越来越被社会认可,社会需求量大。针对扶贫小区妇女都是从山上移民下来,文化基础不高,就业没门路这一特殊情况,培训时间由1天增加到了3天。培训学校的3位讲师都是从基层一线做起,具有实践和理论经验,讲解细致到位,使扶贫小区的妇女们学会了真本领,增加了她们创业就业的积极性。新密市妇联、袁庄乡妇联也全力配合此次活动开展。

“心暖万家”—“向贫困宣战•巾帼在行动”活动自4月份启动后,各级妇联积极行动,利用各类资源为困难家庭送政策、送物品、送法律、送精神。8月份举办的“心暖万家”健康帮扶月活动使近千名妇女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