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2015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女农民骨干培训班
时间:2015-10-12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9月26日,河南省2015年第一期新型职业女农民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50余名学员经过15天的培训,系统学习了设施蔬菜生产技术。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法,聘请我省蔬菜生产经营类著名专家及专业技术员讲课。除课堂授课外,还组织学员走进我省先进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实地观摩学习,到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进行实践体验,由专家现场教学,手把手的教,面对面的答疑解惑。培训结束后,对学员进行考试考核,考核通过的颁发由省农业厅统一印制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合格证书,并纳入当地农业部门统一认定管理范围,具有申报“新型职业农民”的资格。

  为不断推进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程纵深发展,真正培养和壮大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女农民队伍,省妇干校还积极探索,与当地妇联及农业部门加强对接与合作,建立健全培训教师和学员的挂钩联系制度,安排教师根据其产业需求进行跟踪指导,并建档管理,做好后续服务。

  省妇联随后还将陆续举办多期新型职业女农民骨干培训班,培训葡萄、桃子种植等技术,全年将培训250名妇女技术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