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山县露峰街道妇联多举措关爱“三留守”人员
时间:2015-10-12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鲁山县露峰街道妇联充分利用地处产业集聚区的区位优势,采取有力举措,多方面完善“三留守”人员关爱服务体系。

  一是开通绿色通道,鼓励、扶持外出务工人员回乡创业,实现家门口就业,从根源上减少了留守人员的产生。

  二是依托农村社区党群服务站、文化室、农家书屋等活动场所,组建“少年郎读书队”“半边天健康舞团”“老年太极拳队”等文化娱乐队伍,积极引导“三留守”人员参与集体活动,愉悦身心。

  三是广泛征求周边居民的意见,联合多部门在上下学期间设置路障,实行交通管制,确保留守儿童的交通安全。

  四是依托“妇女之家”组织开展“巾帼星火工程”培训学习3期,为留守妇女带来技术、提高能力。

  五是以尊老、爱老、养老、敬老为主题,定期组织街道青年志愿者、巾帼志愿者探望留守老人,开展理发、环境卫生清理、房屋修缮等日常服务,以缓解留守老人存在的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