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15-10-19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9月29日,商丘市召开全市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联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主任岳爱云主持会议,市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

  周树群同志要求,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履行部门职责,将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摆上工作日程,采取有效措施,做到年初有计划、年中有汇报、年终有总结。要想方设法解决好“三留守”人员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确保他们困难有所帮、烦恼有所解、生产有扶助、生活有安乐、精神有关怀、亲情有呵护、权益有保护、安全有保障。要设计关爱服务项目,搭建好为“三留守”人员服务的载体和平台,推动工作长期化、品牌化。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关爱服务的体制机制,保障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的长远长效。他同时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做好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纳入重要议程,将该项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并设立专项经费,为关爱“三留守”人员工作顺利开展创造条件。各级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提速,从措施上保障,努力把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真正抓好抓实、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