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召开留守儿童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15-10-2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9月24日,信阳市召开留守儿童工作征求意见座谈会。来自市教育局、财政局、民政局、发改委、团市委、工商联、市妇联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刘国栋主持座谈会,并就《留守儿童“四式”管护法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修改及下一步关爱留守儿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座谈会上,市妇联主席周辉介绍了《实施方案》出台的背景、起草及修改情况;刘国栋同志对“四式”管护法(学校寄宿式、社会托管式、家庭代管式、父母回归式)的内容进行了逐一解读,并提出:一是对《实施方案》进行补充完善。要认真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一个责任更明确、方法更具体、操作性更强的方案。二是具体实施中,可以试点先行,然后逐步推开;希望大家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去做这项工作。三是党委政府要发挥好主导作用,职能部门要相互配合、各负其责;同时引导支持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市的关爱留守儿童工作一定会取得新突破,信阳持续脱贫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一定会早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