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次学习研讨
时间:2015-10-23 来源:
分享到:

  日前,周口市妇联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二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的主题开展学习研讨与交流,副处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同志们围绕主题作交流发言,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苏荣、郭伯雄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严重危害;联系自己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自身在严于律己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参加发言的同志会前认真学习思考,精心准备,自己动手撰写发言材料,并对发言材料反复修改,确保了发言质量。

  市妇联主席李华指出,此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大家准备充分,围绕主题发言,有高度、有深度、接地气,大家提高了认识,形成了共识,达到了效果。并要求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落实“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四有”(心中有党、有民、有责、有戒)和“四个人”(政治的明白人、发展的开路人、群众的贴心人、班子的带头人)的要求,促进领导干部提振精气神、树立好榜样、展现新作为;二是坚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紧密结合起来,开展整改情况“回头看”,承接教育实践活动整改方案,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三是坚持把查摆问题和整改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要边学边改、立查立改,真查真改,强化建章立制,促进“三严三实”要求融入机关日常工作和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