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手工制品企业亮相浙江义乌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
时间:2015-11-02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0月25日,为期5天的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在浙江义乌落下帷幕。本次博览会上,河南省妇联荣获优秀组织奖,济源市黄玫瑰艺术剪纸的乾隆八俊图、九龙图荣获民族特色手工艺品银奖,滑县故道家纺老粗布公司的老粗布床单荣获妇女儿童喜爱产品奖。

  此次博览会,河南滑县故道家纺老粗布有限公司、济源市黄玫瑰艺术剪纸、河南辛迪纺织品有限公司3家企业参展,展品汇集了手工刺绣床上用品、手工十字绣、剪纸、儿童手工编织帽、穆斯林帽等传统手工艺品。开幕式当天,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崔郁参观了河南展区,省妇联副主席库风霞参加博览会并到河南展区考察指导。

  此次博览会,各地妇联积极组织推荐优选企业参展,旨在宣传妇女创业创新成果,展示妇女手工制品创意文化魅力,推动开展区域合作、商贸洽谈与交流。三门峡市妇联借助此次博览会,特意组织基层妇联干部21人到义乌参观考察,为本地区妇女创业创新开拓新渠道。此次中国妇女手工制品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有力推动了从事手工制品的妇女“走出去•学回来•带一批”,将会为我省妇女手工制品产业带来新的光彩和蓬勃生机,带动我省更多妇女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彰显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