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孝老爱亲 争做最美家庭
时间:2015-11-06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0月20日,郑州市妇联围绕“分享最美家事 弘扬最美家风 争做最美家庭”主题,在航空港区隆重举行了郑州市“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表彰暨事迹报告会,旨在表彰为家庭建设作出突出贡献,在孝老爱亲、崇德向善等方面表现卓著的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号召广大家庭和妇女向她们学习,以文明家风助力文明郑州建设。市有关单位领导,妇联系统干部、获奖代表、妇女群众及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在欢快的节目中拉开序幕。与会领导为杨风连等十大最美婆婆、马软叶等十大最美媳妇,刘华宝等十大最美子女颁发了荣誉证书。会上,最美婆婆涂湘、最美媳妇王翠晓、最美子女杨洁代表三类家庭成员分别讲述了关于婆媳关系融洽,义无反顾承担照顾患病公婆和两个侄子学习生活重担、劝母亲再婚支持弟妹创业的动人家庭故事,让参会人员感悟颇深。

  妇联干部与30名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还一同参观了航空港实验区富士康SEED学院、机场二期、航投臻品、好想你枣业等场所,切身感受了郑州都市区建设的新成果,进一步凝聚了以优良家风促进社会和谐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日后将再接再厉,以亲身实践带动周围人、身边人,让文明家风蔚然成风,让最美家庭遍地开花。

  此次“最美婆婆、最美媳妇、最美子女”寻找活动是郑州市“德润万家——寻找‘最美家庭’巾帼在行动”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前期“最美家庭成员”寻找活动一经市妇联和媒体发布,即得到群众的热烈响应,咨询、自荐、投稿者络绎不绝。除表彰十大最美婆婆、十大最美媳妇、十大最美子女外,市妇联还命名了好婆婆、好媳妇、好子女共计180人。市妇联号召全市家庭和广大妇女向榜样学习,积极倡导科学文明新风,以家庭和谐促进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