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召开社区妇联选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5-11-13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0月30日,济源市妇联举行社区妇联选举工作观摩推进会。北海街道望春园社区内50名妇女代表齐聚一堂,共同选举社区妇女组织。济水、天坛、沁园、玉泉四个办事处的妇联主席及所有的社区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了选举工作。

  经过周密严格的程序,望春园社区妇联组织顺利产生。大会选举产生了12名委员构成的执委会,选举出主席1名、副主席2名,兼职副主席2名。社区分管行政工作的尹燕当选社区妇联主席。

  会上,济源市妇联主席王爱竹还对全市的社区妇联选举工作提出了意见:一是要充分认识社区妇联选举工作的重要意义,基层妇联组织肩负着直接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历史重任,是妇联全部工作的基础和活力的源泉。二是要求社区要配齐配强妇联班子,选拔好干部,建立好组织,社区妇联的建立和兼职副主席(副主任)的配备,是新时期坚持“党建带妇建”,进一步加强基层妇女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也是拓宽选拔优秀妇女人才渠道的一个重要举措。三是发挥好组织作用,把社区妇联建成广大妇女信赖和热爱的“温暖之家”。社区妇联成立后更好地把城市妇女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目前,全市社区妇联的建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