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联驻村干部为林州盘山村协调屋顶绿色发电
时间:2015-11-19 来源:
分享到:

  为使村民快速致富,同时又能营造碧水蓝天的生活环境,安阳市妇联驻林州市任村镇盘山村第一书记郭保兴多次联系林州市电业局、扶贫办和国家863计划林州科技产业园河南爱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从10月中旬开始,为部分村民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站。

  据了解,这次光伏发电项目得到了国家政策的扶持,只要用户向电力部门提出申请全额并网服务,电力部门将给予免费接入,如果是贫困户,可获得扶贫部门2/3发电设备费用补贴。村民屋顶安装太阳能光伏发电站,获得电力部门的批准和备案后,可并入国家电网,目前折合每度电价为1元,装机容量为20千瓦的光伏发电设备,全年平均每天可发电量可为90度电左右,每度电1元计算,每天就可收入90元,年收入可达3.2万元左右,太阳能电池板的使用寿命为25-40年,而且中间无需维修,使用成本接近于零,群众就可以通过手机监测每天的发电量,坐在家中天天赚钱,按最低使用年限25年计算,屋顶发电系统将会给带来75万元左右的总收益。随着扶贫政策一步步落地,盘山的屋顶发电站会越来越多,天会越来越蓝,群众会越来越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