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妇联以“八进”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平安和谐家庭”创建工作
时间:2015-11-24 来源:
分享到:

  滑县妇联以“八进”活动为抓手积极开展“平安和谐家庭”创建工作,以家庭的平安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

  一是法律维权进家庭。利用好滑县大平安创建和一些特殊时间节点,开展《妇女权益保障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婚姻法》、《禁毒法》、《反家暴法》等法律法规的大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妇女群众了解法律法规,自觉遵守并能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创造有利于妇女儿童发展的良好氛围。举办妇联干部法律知识培训班,培训对象主要是村(社区)妇代会主任、县直机关妇委会主任、乡镇妇联主席、县妇联职工。

  二是技术培训进家庭。邀请畜牧局、农技中心、有关企业、种粮能手等专家,针对农户需求一对一或几个村有需求的联合起来进行实践式的培训,让更多的妇女群众学会更多的实用技术,增强就业本领,真正实现就业创业梦,带动家庭致富,影响周边更多的人加入到创业大队中来。

  三是清洁文明进家庭。举办创评“清洁家园 文明庭院”活动,引导广大家庭积极参与,用创评前后图片的对比评出优秀家庭,在本村进行表彰。

  四是良好家风进家庭。在全县持续开展“好家风、好家训、展风采”寻找“最美家庭”活动,面向家庭,不设参加门槛,只要是遵纪守法,践行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持家、邻里互助家庭美德的家庭都可参加。以自荐、推荐的方式进行推选,引导妇女和家庭在参与中自觉接受升文明程度,以实际行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好家风、好家训促平安。

  五是廉政文化进家庭。在广大干部家庭中开展表彰“廉洁家庭”、“廉内助”,助推廉洁教育。倡议全县广大家庭向受表彰的家庭和个人学习,将廉洁自律变为家庭美德的思想自觉和家庭成员的行动追求,为全县党风廉政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与纪委联合开展以“筑反腐防线,树廉洁家风”为主题的职工知识竞赛。进一步营造家庭助廉的良好氛围,创建积极、健康、向上的平安家庭。

  六是科学教育进家庭。继续推进以“携手为儿童,亲子共成长”为主题的家庭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内容涉及家庭教育的学习、生活、安全教育、关爱留守儿童成长等。通过活动,使广大家长认识到从小培养孩子的良好习惯的重要性,引导家长形成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努力营造一个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的家庭环境。

  七是三留守关爱进家庭。继续推进“三留守”关爱工作,协调各成员单位严格按照三留守联席会议要求,履职尽责,形成全社会都关心三留守人员,都能依托自身工作性质,采取有效措施实施关爱工程,让三留守人员不在孤独,能够感受到社会的温暖,能够在滑县大平安创建中积极参与,有所作为。

  八是幸福家庭大讲堂进家庭。定期邀请律师、教育专家、心理专家等专业人士走进滑县幸福大讲堂,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感情,帮助群众学会更多的社会知识,懂得并能运用所学知识建设幸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