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5-11-26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平顶山市妇联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上,市妇联主席梁丽萍指出,十八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会议还提出了“创新群众工作机制和方式方法,注重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的作用”,为新时期妇联组织和妇联工作改革创新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梁丽萍同志对各级妇联组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引领我市妇女事业,进一步把握发展方向,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迅速掀起学习热潮。通过召开宣讲会、座谈会、下发通知等方式,利用网站、报纸、电视等舆论阵地和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兴媒体,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妇女和未成年人权益等有关妇女儿童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在全市广大妇女中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三是主动作为,扎实落实会议精神。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提早谋划2016年工作,科学谋划“十三五”工作,推动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实现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