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巾帼创业培训班在鲁山县举办
时间:2015-12-01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1月18日至19日,平顶山市巾帼创业培训班在鲁山县举办。来自鲁山县各乡(镇、街道)的巾帼专业合作组织负责人、家庭女农场主、农产品女经纪人、有创业愿望的妇女等共136人参加了培训。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及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培树一批巾帼创业致富带头人,充分发挥她们在带动妇女增收致富、引领妇女参与现代农业发展中的示范作用,不断增强农业发展后劲和农村发展活力。

  市政府副市长、市“双协”小组组长冯晓仙,市妇联主席梁丽萍等出席开班仪式。

  冯晓仙同志对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多去妇女创业基地观摩,学习基地的先进经验;二是希望授课老师精心授课,妇联组织多筛选优秀讲师;三是希望学员在培训中认真听、踏实学、勤思考、多交流,遵守纪律、制定学习发展计划,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创业能力,为今后事业的发展、更好地参与现代农业建设积累知识。要抓住机遇,用足、用活三农政策,将事业做大做强,示范引领更多农村妇女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市畜牧局局长杨四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付国文、农业专家张衡利等,围绕循环农业、妇女创业贷款政策、农业种植技术等内容进行了集中授课。授课专家、教授结合农村妇女增收致富的实际需求,通过案例解析、视频资料、图像分析,用直观的表达、生动的语言,对各项政策进行了解读。课余时间,专家教授还与学员们互动,认真倾听并详细解答她们在政策理解、农业生产、农产品经营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建立指导咨询的长期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