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丰富多彩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12-03 来源:
分享到:

  为丰富幼儿在园生活,锻炼幼儿的体质,开发幼儿潜能,从小培养孩子们的合作和节俭意识,增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情感培养,养成良好习惯,安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举办“与子同行”亲子运动会。2015年11月4日,举办了“与子同行”主题亲子运动会,幼儿园800余名幼儿、家长及亚太体智能协会的专业教师参加了活动。小朋友进行了蹦蹦兔、过山车、抛气泵、穿山洞、爬雪山、律动操等多个赛项,利用滑溜布、空气棒开展了《枪林(气棒)弹雨》、《翻山越岭》、《青蛙跳水》等道具大型亲子互动游戏。幼儿与家长们积极地参与,暖暖的亲情溢满整个运动场。

  二是开展“世界勤俭日”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从小做起、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勤俭节约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孩子们从家中找来饮料瓶、易拉罐等废弃物品,经过高温、水洗无害化处理后,在孩子们的手下变成了精美的学习、娱乐用品,增强了他们的勤俭和环保意识,培养了孩子们“废物循环利用”的理念,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想象力、创造力。

  三是开展秋季家长开放日活动。开展了家长开放日活动,大班、中班的100余名家长观摩了《像伞的植物》、《美丽的大自然》、《有趣的七巧板》公开课,室内游戏活动《顶锅盖》,亲子游戏《穿大鞋》、《走独步桥》,手工制作降落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了解了幼儿园的教育教学情况,实现家园共育。

  四是举办“习惯与人生”家长课堂。邀请智慧树幼教讲师来园开展了主题为“习惯与人生”的家教知识讲座,近100名家长参加了家长课堂。老师以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述了让孩子学会感恩,懂得宽容的意义;培养孩子的受挫能力,建立强大的内心世界;不要扼杀孩子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善待孩子的兴趣;培养孩子良好的沟通能力5个重要习惯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