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时间:2015-12-10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5日是第30个“国际志愿者日”,当天上午,我省“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在郑州市中原区和日丽社区举行启动仪式,动员引领广大妇女和家庭参加巾帼志愿服务。

  启动仪式上,省妇联发出倡议,号召全省妇女和家庭踊跃加入各类志愿者队伍,为生活困难妇女儿童、空巢家庭、孤寡老人等提供帮助,用自己的一技之长,传播文明、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文明河南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活动结束后,省妇联领导带领省、市、区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分赴乡村和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我省自2001年起开始在广大妇女中大力倡导巾帼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已建立起覆盖城乡的省、市、县、乡、村五级巾帼志愿服务网络。在持续发展壮大的队伍中,一批女企业家、三八红旗手、行业标兵、五好文明家庭、专业服务团体等加入到巾帼志愿者的行列,并成为其中的骨干力量。目前,全省共有各级各类巾帼志愿服务者达到25.59万人。她们长期活跃在城乡社区,广泛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帮扶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成为河南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道亮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