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主席陈砚秋一行调研信阳妇女工作
时间:2015-12-19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4日,省妇联主席陈砚秋一行来信阳调研妇联工作开展情况。陈砚秋同志一行来到罗山县灵山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仔细了解企业生产发展情况,并与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百强农产品经纪人钱晓玲亲切交谈。

  灵山茶业通过土地流转,把荒山改造成为标准化生态茶园,现有茶园基地8万亩,是国家级标准化茶园示范区、全国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公司采取“公司+基地+茶农+合作社”的生产经营模式,与茶叶专业合作社、茶农签订长期合作协议,对茶园进行标准化建设、标准化管理,对茶农实行“统一规划、统一供种、统一指导、统一收购”的四统一服务,形成了环环相扣、互惠互利、坚固而又灵活的产业链条。灵山茶业为周边的贫困户发展茶产业无偿地提供资金、信息、培训等帮助,带动了5000余名茶农、留守妇女、留守老人走上了致富之路,赢得了村民的信任。

  陈砚秋同志充分肯定信阳市女企业家在经济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同时她们鼓励基层妇女干部要继续带领农村妇女姐妹在新农村建设中继续发挥“半边天”作用,为信阳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