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志愿者日商丘巾帼志愿者在行动
时间:2015-12-21 来源:
分享到:

  近日,商丘市各级妇联组织全面启动了“邻里守望•姐妹相助”巾帼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全市1069支服务队,深入村(社区)、企业、学校、福利院等开展法律宣传、最美家庭宣传、助老爱老、留守妇女儿童关爱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开展12.4集中法治宣传活动,设立了咨询台,面向妇女群众发放了妇女权益保障法选摘、和睦家庭创建倡议书、打拐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同时,巾帼志愿者们还现场解答了妇女群众有关法律法规等知识咨询。

  二是开展“最美家庭”宣讲进万户活动。商丘市妇联组织家庭美德志愿者到夏邑县郭店乡开展“最美家庭”事迹宣讲进万户活动。市妇联班子成员、“最美家庭”代表及郭店乡家庭代表200多人聆听了宣讲。

  三是开展情暖孤残儿童志愿服务活动。组织500名“爱心妈妈”积极参与“恒爱行动”编织爱心毛衣。“爱心妈妈”领到毛线,加班加点进行编织,一针一线凝聚着对孤残儿童的爱心。

  四是县、乡、村各级妇联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夏邑县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义务擦拭公共物品等多种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虞城县妇联开展“送法律进企业”活动,面对面为企业员工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睢阳区新城办事处妇联在留守妇女中建立起“互助小组”等组织,联合起来开展互帮互助。市国税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的志愿者们分别来到所联系的驻村点开展爱心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