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湛河区妇联:“四项服务”显关爱真情
时间:2015-12-28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平顶山市湛河区妇联以“预约服务”、“代办服务”、“上门服务”、“延时服务”为依托,在全区开展了“务实妇联”活动,收到了良好效果。

  一是“预约服务”体现“特色”。在区、乡、办事处各级妇联均设立预约服务热线,实行专人负责,为服务对象提供预约式服务和一对一帮助。将工作人员的简历、服务项目及联系方式公布上墙,妇女群众可根据需求随时预约服务。同时,对流动人口实行“均等化”服务,做到“同宣传、同服务”,让流动人口也能真正享受到“市民化”的同等待遇。

  二是“代办服务”体现“便民”。妇女群众在办理有关事宜时,只要条件符合,就可以委托各村、社区妇联主席作为服务代理人,代为办理。基层妇联主席也是宣传服务的代理人,及时收集反馈服务需求信息。区妇联还设置了服务电话,向社会公开,并把代理服务工作纳入干部年度述职和考核,作为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

  三是“上门服务”体现“关爱”。开展送真情温暖上门、送技术服务上门、送政策法规上门和送健康知识上门等服务。组织爱心志愿者,专门为伤病残弱妇女提供家政服务上门;联合科协、劳动等部门,对有就业致富意愿的妇女送技术、送培训、送岗位、提供发展小额贷款上门;对有话访、来访的妇女建立来访档案,及时解决问题,跟踪随访上门。真正做到“送群众所需,办群众所愿”,把对妇女的关爱落到实处。

  四是“延时服务”体现“贴心”。专门制定《延时服务制度》规定:区、乡、村各级妇联凡是遇到临近下班,但仍有群众在等待办事时,要启动延时服务机制,不得推诿,否则将严肃追究办事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