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督导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5-12-30 来源:
分享到:

  根据河南省政府妇儿工委关于全省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工作的安排部署,2015年11月19日—12月10日,我省组织9个中期评估督导组对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直管县(市)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情况开展了中期评估督导。

  省政府对评估督导工作高度重视,省政府妇儿工委主任、副省长张广智对督导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妇儿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万旭出席评估督导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积极参与评估督导工作,各督导组组长由成员单位厅级领导担任,督导组成员由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和专家组成。

  评估督导期间,各督导组认真听取了市、县(区)政府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工作情况汇报,分别与各相关领域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详细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实地考察了市、县(区)的妇幼保健院(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儿童福利保护机构、未成年人司法保护机构、妇女就业再就业中心、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卫生计生部门、社区、村委会、乡镇卫生院等相关机构,并走村入户进行了访谈,面对面了解当地妇女儿童的生产、生活情况。各督导组在认真督导、客观分析的基础上召开反馈会议,将督导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当地妇儿工委进行反馈,既肯定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所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诚恳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评估督导,有效增强了各级政府实施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主体意识和责任意识。各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评估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促进妇女儿童事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