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举办“互联网+”农产品妇女骨干电子商务示范培训班
时间:2015-12-30 来源:
分享到:

  2015年12月20日至24日,省妇联举办了河南省“互联网+”农产品妇女骨干电子商务示范培训班,各省辖市妇联发展部部长,省直管县市、各县(市、区)妇联主席及具有互联网基础的女种养大户、经纪人,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组织、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负责人等224人参加了培训。

  这次培训以“互联网+”为主题,开展动员推广和电商实操培训,切实增强妇联干部、农村妇女骨干的互联网意识,提高她们利用互联网来推动妇女创业就业工作的能力。同时,向农村妇女骨干传授基础电商知识、全网营销等专业技能和实战分享类课程,使学员们更好地运用互联网平台实现创业发展,拓宽增收渠道。

  12月21日上午,浙江省义乌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少华教授,对学员们作了“互联网时代电商创业之道——兼论市场的转型与升级”的专题演讲,用真实具体的事例阐述了大数据时代推进电子商务的重要性和必然性,并从市场的演变、虚拟世界带来的变革、淘宝技术经营、电子商务发展等几个方面客观分析了电子商务的发展空间和优势。幽默的语言、生动的创业案例引起了学员的强烈共鸣与深度思考。

  培训期间,学员们现场参观考察了河南省电子商务创业孵化基地、海尔互联网工厂,听取了海尔企业对海尔创客丽人招募计划的介绍。农村妇女骨干还参观考察了好想你枣业电商平台、裕丰农产品电商e城e家优质生活平台等企业,对网络平台、网店运营、报关退税、物流体系、支付方式、售后服务、纠纷处理等电子商务的实操细节提出了许多具体问题,得到了耐心的解答。企业还与学员就如何进一步推进电子商务工作、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趋势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使学员们对电子商务的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刻的印象。

  在培训班上,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就互联网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入推进妇女发展工作、省妇联副主席吕娜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我省服务型基层妇联组织建设工作对妇联干部进行授课。

  这次培训开启了学员们的互联网思维,增强了基层妇联组织引领城乡妇女投身到电子商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帮助农村妇女骨干解决了电商创业中的技术难题,助推了她们的创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