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妇联“四位一体”编织妇儿工作宣传网
时间:2016-01-18 来源:
分享到:

  近年来,平顶山市妇联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优势,着力编织网站、微博、微信、手机报“四位一体”的妇女儿童工作宣传网。

  一是网站搭平台。开设平顶山妇女网,设置“妇女发展”、“妇儿维权”、“儿童工作”等11个栏目,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及时发布妇女儿童工作信息、宣传报道优秀妇女典型、弘扬文明新风,传播正能量。目前,网站共发布各类工作信息3900余条,图片1000余幅,页面浏览量达56万余次。

  二是微博拓渠道。在新浪网开通平顶山市妇联官方微博,内设“基层动态”、“家教课堂”、“心灵私语”等板块,以“宣传妇女工作、展示妇女风采、分享多彩生活”为宗旨,通过信息化便捷手段吸引群众参与互动,得到广大网民的积极关注和热情参与。自2012年开通以来,已发表博文2000余篇,粉丝2200余人。

  三是微信开思路。为发挥互联网与新媒体联系、服务妇女群众的重要作用,今年2月,平顶山妇联官方微信正式上线,及时发布党的政策法规、重大会议精神、妇女工作动态及健康养生、家庭教育等内容,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宣传的窗口、交流的平台、服务的阵地和温暖之家。自开通以来,该平台已累计推送39期。

  四是手机报创载体。充分利用手机短信延伸面广、针对性强、时效性快的优势,开通平顶山妇女手机报,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市领导、市直妇委会主任、基层妇联干部等人群发送信息,构筑宣传新载体。自今年4月开通以来,共刊发手机报35期,发送1万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