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1-22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1月8日,三门峡市召开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贯彻了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现场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安排部署2016年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郭绍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关爱农村“三留守”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主管副书记、副县(市)区长及妇联主席、民政局长约60人参加会议。

  郭绍伟同志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突出问题,紧紧围绕改善留守条件、促进家庭团聚,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夯实基础,建立农村三留守人员动态信息档案;打造平台,建好农村“三留守”人员关爱阵地;凝聚力量,壮大专兼职关爱服务队伍;加大扶持,切实提高关爱服务水平;抓好源头,统筹抓好创业“回归工程”和子女随迁工作。同时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协调联络机制、救助保护机制、表彰激励机制,进一步落实基层政府、村(社区)责任,深入研究关爱保护工作的源头性、根本性、基础性问题,探索构建有效管用的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工作的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妇联、民政局、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及六个县(市)区作大会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