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市召开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
时间:2016-01-25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1月8日,济源市关爱农村“三留守”联席会议召开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座谈会,全市23家成员单位和19个集聚区、镇、街道分管留守儿童工作的领导都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贾宏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关爱农村“三留守”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妇联主席王爱竹传达了全省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现场会的主要精神;回顾总结了该市2015年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卫计委等相关单位汇报了各自开展的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贾宏宇同志指出,切实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各项事业长远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坚持共享发展、建设幸福济源的必然要求,是改进作风、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表现,关系到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社会的和谐稳定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升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好;要注重坚持问题导向,以改善留守儿童家庭条件和促进留守儿童家庭团聚为重点,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切实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实效;要整合各类资源,凝聚各方力量,按照各尽其责、共同推进的原则,严格责任落实,营造关爱氛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