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党组传达贯彻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党组书记郜秀菊讲廉政党课
时间:2016-02-04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2月4日上午,省妇联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传达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党组书记郜秀菊主持会议并按照省纪委“清风中原•廉洁双节”2016年廉政集中教育活动要求,为党员干部上了廉政党课。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石玉华传达了六次全会上省委书记郭庚茂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尹晋华同志的工作报告和总结讲话精神。省妇联党组成员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郜秀菊同志表示,郭书记和尹书记在省纪委九届六次全会的讲话精神为我们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的毅力、不屈的韧劲把正风反腐进行到底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既令人振奋也使人警醒。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把准正确方向,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妇联系统要围绕5个方面抓好工作:一要认清形势,保持坚强政治定力。直面问题,廓清迷雾,满怀信心,坚定决心,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逐步引向深入。二要尊崇党章,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严明政治规矩,突出纪挺法前,狠抓执纪监督。三要敢于担当,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按照“主体责任深化年”的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必须担当的职责,一级抓一级,强化压力传导,层层落实目标责任。四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紧盯“四风”问题不散光、不撒手,并从解决“四风”问题延伸开去,进一步改进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即将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加强思想教育和党性锤炼,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抵制不良作风的“防火墙”,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五要发挥妇联优势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洁家风建设融入今年的寻找“最美家庭”等主体工作中去,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为促进形成好的党风政风、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正能量。

  会上,郜秀菊同志结合对十八届中纪委和九届省纪委六次全会以及两部党内法规的学习理解,围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守党纪党规、加强廉洁自律,以“深化主体责任 敢于担当作为”为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她强调了四点:一要认真学习中纪委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领会中央的一系列新判断、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坚定决心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上来,推动全省妇联系统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二要深入学习两项新法规,坚持依规治党和以德治党相结合。要把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纳入中心组和各支部学习规划,引导党员干部把党章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严明纪律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突出抓早抓小,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朵扯袖子,防止小错酿成大错,切实体现对党员干部的关心爱护。要认真落实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廉政风险排查。要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妇联组织和工作改革创新,确保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落地生根、见到实效。三要严格落实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新要求,切实加强廉洁自律。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自己为官从政的根本要求和加强个人修养的毕生追求,在自觉、自警、自省、自重、自律、自励上下功夫,当好廉洁自律的模范。四要适应正风反腐新形势,强化春节前后党风廉政建设。节日期间,可以放松的是身心,不能放松的是纪律。党员干部要做到不该吃的饭坚决不吃,不该收的礼坚决不收,不该去的地方坚决不去,自觉抵制各种庸俗的人情往来,做到交往有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过一个清爽干净、轻松坦荡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