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口市妇联五大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时间:2016-02-26 来源:
分享到:

  为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实现周口崛起做出更大贡献,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市妇联将组织开展五大主题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宣传表彰优秀妇女(集体)典型。开展“十大女杰”、“三八”红旗手(集体)等评选表彰活动,集中推出一批在各行各业作出卓著业绩的优秀女性(集体),向全社会宣传展示女性的高尚品质、骄人成就和重要贡献,宣传女性在传承中华美德、承担家庭责任、促进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展示新时期女性的精神风貌,形成学习优秀女性、争做优秀女性的良好氛围。

  集中开展妇女普法宣传。以“万名妇女学法律•法制宣传进万家”活动为主题,开展《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等法制宣讲活动;充分发挥巾帼志愿者作用,利用遍布城乡社区的“妇女之家”,面向广大妇女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开展群众性法制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增强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切实关爱女性健康。广泛宣传妇女保健健康知识,提升妇女健康意识,推动农村妇女“两癌”筛查工作,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为妇女开展健康体检活动。

  开展“知我周口爱我周口兴我周口”系列宣传活动。通过“大美周口随手拍”、“弘扬周口城市精神”春联征集、“童眼看家乡 过年那些事儿”小记者征文等活动,引导广大妇女和家庭成员自觉成为“知我周口爱我周口兴我周口”的倡导者和传承者,使“开放、文明、创新、崛起”的周口城市精神传遍三川大地,为周口政治经济文化建设传递正能量。

  开展城乡妇女创业创新创优活动。引领广大妇女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深化“巾帼建功行动”。面向进城务工妇女、失业失地妇女、女大学生等群体,联合人社局、总工会在各县区开展“春风行动”,举办有特色的女性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就业困难的女性群体实现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