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召开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6-02-26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1月20日,商丘市召开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周树群出席会议并对进一步做好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了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岳爱云主持会议。市“三留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成员,各县(区)委副书记、分管教育的副县(区)长、民政局长及妇联主席参加了会议。

  周树群同志对全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市委、市政府对留守儿童问题十分重视,坚持把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建立了关爱农村“三留守”工作联席会议,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关爱帮扶活动。经过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全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他强调,要加强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作为一项党心工程、民心工程、爱心工程来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严格责任落实,营造关爱氛围,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相关工作,汇聚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合力。要突出重点,注重坚持问题导向,着眼解决突出问题,找准突破口和着力点,重点做好思想认识再提高、保障措施再具体、关爱力度再加大、阵地建设再壮大,提升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成效。要完善机制,探索建立动态管理机制,继续完善工作协调机制,抓紧建立救助保护机制,加快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格局,强化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保障。

  会上,市妇联主席、市关爱留守儿童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刘春霞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5年以来全市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总体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柘城县妇联、虞城县城关镇北街社区、睢县尤吉屯乡马吉营小学3个单位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工作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