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召开全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联席(扩大)会议
时间:2016-02-29 来源:
分享到:

  近日,鹤壁市召开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联席(扩大)会议。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办主任常玉轩出席会议,市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各县区副主席参加会议。

  会上,各县区汇报了留守儿童摸底调查信息采集工作情况;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留守妇女、留守老人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妇联主席李香芳同志传达了全省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现场会和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市妇联副调研员崔玉平同志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为农村留守儿童和贫困妇女儿童送温暖活动的通知》和《鹤壁市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职责》;征求了各成员单位关于《关爱农村“三留守”人员工作联席会议机构组成及职责》和《关于调整鹤壁市关爱农村“三留守”联席会议的通知》的意见。

  常玉轩同志要求,各县区和各成员单位一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做好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障留守儿童的基本民生、兜住他们的生活底线,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爱的阳光。二要突出重点,努力提升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水平,要做好精准摸底调查,建立市、县、乡、村四级信息网络;要大力改善生活条件,做好帮扶保障工作;要大力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做好关心关爱工作;要大力推动家庭团聚,加快城乡统筹发展。三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强化关爱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工作的长远保障。要建立动态管理机制,要完善工作协调联动机制,尽快建立救助保护机制。四要加大投入,进一步加强阵地队伍建设,要学习开封通许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经验,大力推动村、社区、学校建设“儿童之家”,要力争实现三年内100%全覆盖的省定目标。五要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家庭尽责、社会参与”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格局,全面促进农村留守儿童各项关爱保护工作得到真正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