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召开庆三八“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巾帼在行动”政法系统先进典型表彰大会
时间:2016-03-04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1日,三门峡市庆三八“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巾帼在行动”政法系统先进典型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郭绍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及公检法司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三门峡市政法系统的干警们、全市各界妇女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郭绍伟指出,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开展的“政法系统巾帼文明岗、巾帼岗位标兵能手”评选活动是一次提升形象、弘扬正能量的成功活动,是一次非常值得推广、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他对全市政法系统女性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弘扬正能量,推动三门峡平安建设及社会稳定中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全市政法系统女性及广大妇女提出殷切希望:进一步坚定信念,强化修养,做崇德修身的表率。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共同理想引领自己,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积极弘扬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大力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和家庭美德,自觉弘扬良好家风,为形成和谐的家庭关系,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贡献力量。进一步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做忠诚履职的表率。正确处理好工作与家庭的关系,以高度负责的敬业精神做好本职工作,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坚定不移地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做创新进取的表率。要系统学习法律、法规,学习与本职工作相关的专业知识,加强政法业务相关的科技、网络、心理学等高科技、智能化的技术和手段学习,真正成为胜任本职、敢打硬仗、善打硬仗的高素质人才。要弘扬先进,关爱先进,不断凝聚转型发展正能量,广泛宣传,不断凝聚服务转型发展强大正能量,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广泛组织学习宣传活动,真正在全市掀起学习先进、弘扬先进的高潮,使先进的力量最大限度地引领和感召各个行业各个系统。引领全市妇女为实现三门峡转型发展、54321 战略顺利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为深化“法治三门峡.巾帼在行动”活动,进一步引导动员全市政法系统女性积极投身“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主题实践活动,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市妇联于今年1月起在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巾帼文明岗”和“巾帼岗位标兵”评选活动。经过各级各部门层层推荐审核、社会公示、网络投票及评委会综合评定,三门峡市委政法委、市妇联决定授予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二庭等10个集体三门峡市政法系统“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授予李艳伟等10名同志三门峡市政法系统“十佳巾帼岗位标兵” 荣誉称号,授予杨琼等10名同志三门峡市“十佳巾帼岗位能手”荣誉称号,授予吕淑华等40名同志三门峡市“巾帼岗位标兵”荣誉称号。市妇联同时授予三门峡市“十佳巾帼岗位标兵”和“十佳巾帼岗位能手”三门峡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会议表彰了政法系统 10个“巾帼文明岗”女性先进集体及“十佳巾帼岗位标兵” 、“十佳巾帼岗位能手”、“巾帼岗位标兵”等先进典型60名。“巾帼文明岗”、“十佳巾帼岗位标兵” 、“十佳巾帼岗位能手”代表作了先进事迹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