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各级妇联“三八”节活动综述
时间:2016-03-08 来源:
分享到:

  又是一年“三八”妇女节。节日期间,全省各级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贴近群众的活动,改善妇女民生,服务妇女全面发展,团结带领全省妇女为“十三五”良好开局作贡献。

  各级妇联组织十分关注病残妇女儿童、留守儿童、贫困母亲等特殊困难妇女儿童群体的生活状况,凝聚各方力量,为她们办实事、解难事。

  3月4日,省妇联领导先后到兰考县、西华县看望慰问留守儿童和贫困妇女,为留守儿童送上了慰问品,为贫困母亲送去了母亲邮包。邓州市妇联举办女性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教育女性关注自身的生理和心理健康,并为贫困妇女免费进行体检,给女同胞们送上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新蔡县妇联与县民政局联合,为60名“贫困母亲”每人发放1000元救助金。

  此外,全省各级妇联组织上下联动,通过“春风行动”充分发挥妇联组织的优势,为城乡妇女劳动力转移就业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3月4日,郑州市妇联与市职介中心、郑州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郑州人才市场联合举办郑州市“庆三八春风送岗位”女性专场招聘会,共有80多家中小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4000个,当天有800多人达成就业意向。

  为维护好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各级妇联深入开展“三八”维权周活动,大力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反家暴法,普及法律法规知识,让广大妇女同胞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活动充分利用社区(村)“妇女之家”、12338妇女维权服务热线、妇女儿童维权站、妇联法律援助受理点等工作阵地和平台,组织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法制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弘扬法制精神,传播法律知识。

  3月4日,我省“三八”妇女维权暨《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漯河市举行。活动设有14个咨询台,分别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卫生、家庭教育、婚姻家庭等各类免费咨询服务。各地通过深入开展法制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遵纪守法、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营造了尊重和保障妇女权益的良好氛围。

  此外,还丰富了女性大讲堂活动,提升妇女思想素质。郑州市妇联举办的商都女性大讲堂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陈一筠教授主讲,为大家分享“幸福婚姻,智慧亲子”秘笈,教会大家如何加强自身修养,处理好事业、婚姻、家庭的关系,收获自己的成功事业、幸福婚姻和美满家庭。鹤壁市举办女性大讲堂——理想信念篇公益讲座;兰考县妇联开展“倡廉洁树家风”廉洁齐家大讲堂活动等。

  省妇联主席郜秀菊表示,各级妇联组织充分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了真善美,凝聚了正能量,同时,也彰显了各级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活力和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