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妇联精心谋划2016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三门峡市妇联根据全国、河南省妇联安排和要求,结合实际,精心谋划2016年“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全市广大妇女共度一个健康向上、和谐温馨的节日。

  一是凝聚共识,强化思想引领。汇编公益图书——《我是妇联干部•我为三门峡作贡献》,将“我是妇联干部•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征文比赛优秀征文作品进行整理汇编,发放给各级妇联组织和机关妇委会、两新组织、兼职妇女工作者共同分享学习借鉴,凝聚巾帼智慧,彰显巾帼力量。

  二是开展“三八”维权周集中服务活动。送法下基层,充分发挥妇女儿童维权服务志愿团、姐姐解困团等妇女志愿组织作用,广泛组织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到身边活动,真正把法律法规送到广大家庭和妇女群众身边。大力宣传《反家庭暴力法》,利用报纸、网络、微信、手机报等媒体面向社会开展《反家庭暴力》有奖知识竞答活动,提高全社会反家庭暴力意识,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保护家庭成员的合法权益,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家庭关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婚姻登记机关开展“反对家庭暴力•共筑幸福婚姻”签名承诺活动,引导鼓励新人婚姻登记自愿参与签名承诺,倡导建立平等、文明、和睦的家庭关系,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家庭暴力。

  三是选树表彰典型,彰显榜样力量。深化开展“法治三门峡•巾帼在行动”活动,举办庆三八“我为三门峡发展作贡献•巾帼在行动”政法系统先进典型表彰大会,树立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文明执法、争创一流的政法系统女性集体和女性先进典型,真正在全社会形成争当先进、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2月中下旬,面向社会公示初评出60名政法系统“巾帼岗位标兵”候选人的优秀事迹,同时接受基层群众监督和社会公众投票。三门峡妇联微信平台、三门峡微事、直播三门峡100度、三门峡妇联网站第一时间发布消息,三门峡平安网、三门峡法学网、各县(市)区妇联微信平台、三门峡检察院微信平台等同步宣传或及时转发,形成了媒体的广泛覆盖和传播合力,关注人次达12万。

  四是帮助女性就业,聚焦“巾帼创业创新引领行动”。联合市人社局举办2016年“春风送岗位”女工专场招聘会,为女性提供教育培训、网络技术、美工、销售等20多个工种的4000多个岗位,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举办巾帼创业创新发展研讨会,引领广大妇女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

  五是举办特色主题活动,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举办庆三八女职工全健排舞大赛,进一步展现广大职工积极向上、进取奉献的精神风貌,激励广大女职工以饱满的热情和最佳的工作状态在本职岗位上创新争优、建功立业;举办崤函女性大讲堂,讲授健康养生知识,增强女性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和科学防病能力,享受高品质生活;在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关爱女性健康普查活动,实现对女性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达到减低妇科病发病率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