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市妇联召开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06周年暨巾帼建功美丽焦作表彰大会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2月29日,焦作市举行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106周年暨巾帼建功美丽焦作表彰大会。市委副书记姜继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娅辉,市人大副主任穆玉华,市政府副市长李海松,市政协副主席许竹英,市妇联主席廉常萍及全体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妇联主席、部分市直单位妇委会主任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共4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焦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娅辉宣读了市委书记孙立坤同志就全市妇联组织和妇女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孙立坤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广大妇女大力弘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始终以主人翁的积极姿态、与时俱进的时代风貌和巾帼不让须眉的创业激情,勇挑重担,锐意进取,展示了当代焦作妇女的崭新面貌,不愧是推动转型发展的重要力量。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富有成效开展工作,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不愧为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批示强调新常态召唤新女性,新女性要有新作为。新的一年,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发挥优势,克难攻坚,争创一流,不断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在建设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的伟大实践中施展才华、再立新功!

  会议表彰了焦作市三八红旗手100名,焦作市三八红旗集体50个,焦作市十佳“好警嫂”10名,焦作市妇联系统先进妇女组织50个,焦作市妇联系统先进妇女工作者50名。

  姜继鼎同志讲了话。他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奋战在全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的各族各界妇女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市各级妇联组织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坚持以经济转型示范市和美丽焦作建设为总目标,以“一争两创”活动为总载体,以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为总要求,富有成效地开展了各项工作,为推动全市保增长、促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展示了当代女性的良好风貌,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尊重和认同。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孙书记的批示精神,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发挥优势、勇挑重担,在推动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中创新业、立新功。一要在推动转型发展上有新作为。二要在促进社会和谐上有新成效。三要在妇联工作水平上有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