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妇情 办实事 送温暖到基层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三八”节期间,省妇联继续重心下移、转变作风,以“走基层、访妇情、办实事”为主题,由省妇联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走进“妇女之家”和一线工作岗位,手拉手了解妇女的实际需求, 心贴心帮助妇女群众排忧解难,为基层妇女儿童送去暖暖的节日礼物。

  3月4日,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副主席吕娜一行到兰考县调研妇女工作,与兰考县妇联干部和基层妇女群众进行座谈交流,并看望慰问了贫困妇女及妇女之家。在东坝头乡“妇女之家”创业服务中心,看望了在中心做工的贫困妇女,并为她们送去了慰问金。随后在东坝头乡张庄村的“儿童快乐家园”,为留守儿童送去书包和文具。在焦裕禄干部学院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省妇联领导和与会人员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听取了兰考县妇女工作发展中的意见和建议,探讨全省如何加强妇女工作。

  3月6日,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一行来到商水县调研“巧媳妇工程”。调研组先后到华东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她们走进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遇到的困难问题,为华东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景富纺业进行了“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授牌,并组织平店乡、白寺镇、巴村镇、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巧媳妇”工程领办企业、“巧媳妇”代表召开了座谈会。

  3月9日,省妇联与省人社厅在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联合举办第十四届女子就业专场招聘暨妇女就业创业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省人社厅副厅长刘延光到活动现场进行巡视指导。招聘会汇集110家用人单位的5200个岗位,所有岗位均对女士优先录用,其中55%以上的岗位均适合女性朋友求职。招聘会现场,由妇女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现场为求职女性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解读、求职技巧等一对一的服务。活动当天,共6300人进场,其中女性3500人,有2700人达成初步意向。

  3月4日,省妇联与省综治办、省司法厅联合在漯河市举办河南省“三八”妇女维权暨《反家庭暴力法》宣传活动,省综治办副主任、省维稳办副主任修道,省妇联副主任樊平,省普法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省司法厅副巡视员刘帮胜等出席启动仪式。向基层群众发放普法书籍1万多本,普法版面2000块。另设有14个咨询台,分别为现场群众提供法律、心理、卫生、家庭教育、婚姻家庭等各类免费咨询服务,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知识问答等方式,加深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增强群众践行和弘扬法治的自觉性。

  3月8日,省妇联副主席樊平一行来到洛阳市洛龙区科技园办事处油坊头村走访慰问,看望了贫困妇女和家庭,为她们送去慰问金、礼品和节日的美好祝福,也送去了娘家人的温暖。最后与油坊头村“两委”班子成员及妇女代表20余人进行座谈。

  3月4日,省妇联一行奔赴西华县红花镇龙池头村,为基层妇女群众送去节日的祝福,为留守儿童送去妇联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在龙池头村“儿童快乐家园”,省妇联一行观看了同学们的课间操舞和国学诵读表演,向孩子们捐赠了篮球、花毽、羽毛球等体育器材,并与孩子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省妇联一行还深入到儿童家中,送去了米、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自强自立,好好学习,早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全省各级妇联以简朴、务实、贴近群众的形式,组织妇联干部下基层访妇情,为留守流动妇女儿童、贫困妇女等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为基层妇女送去奖牌和鼓励,让妇女儿童得到实惠,感受到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