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春风行动”林州启动仪式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2月19日,由省妇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扶贫办、省总工会共同主办,林州市人民政府和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扶贫办、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承办的2016年河南省“春风行动”启动仪式在林州市人民广场举行。河南省政府副省长王艳玲宣布“春风行动”启动,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梦飞,省扶贫办副主任汪继章,省总工会副主席鲁超亮,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等出席启动仪式,安阳市市长王新伟致辞。

  活动现场,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视察了网上招聘区、现场招聘区、政策宣传区、成果展示区、技能培训招生区、创业项目推介区、创业贷款发放区七个功能区,并到妇联设置的婚姻家政、妇女小额贷款等政策咨询台和女企业家提供的招聘摊位前,与前来咨询的妇女群众及基层妇联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妇女小额贷款、技能培训、创业就业等有关情况。

  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听取了市妇联副主席翟会双有关妇女创业就业等工作情况汇报,对安阳市妇联紧紧围绕政府创业就业工作大局,搭建供需平台,促进转移就业,积极开展“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技术”五送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安阳市妇联继续发挥组织优势,积极为广大妇女营造就业创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引领全市妇女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适应经济新常态,帮助妇女脱贫致富,实现就业创业梦想。

  启动仪式现场设置招聘摊位260个,网上招聘摊位10个,共有210家用人单位前来现场招聘,共推介创业项目26个,涵盖工业、商贸、建筑、三产服务、民办教育、文化旅游等18个行业,提供就业岗位13000个,达成就业意向11000余人,现场为216名创业人员发放创业贷款2160万元,其中为115名创业妇女发放贷款1026万元,解决了资金难问题。为广大务工姐妹提供创业信息、法律咨询服务1600余次,发放支持妇女创业就业、“关爱女性健康护蕾行动”等各类宣传资料13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