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到商水县调研“巧媳妇”工程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2016年3月3日,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一行到商水县调研“巧媳妇”工程。调研组先后到华东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等企业实地调研,为华东无纺布制品有限公司、阿尔本制衣有限公司、景富纺业举行“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随后,召开“巧媳妇”工程座谈会。会上,商水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闫冬梅介绍了“巧媳妇”工程。她指出,商水县约8万名农村妇女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年创产值30多亿元,就业妇女年收入总计超过10亿元。2016年1月,商水县被中国产业扶贫联盟和河南省服装行业协会共同命名为全国“巧媳妇”工程唯一示范县。平店乡、白寺镇、巴村镇、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巧媳妇”工程领办企业分别作了发言。

  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后,库凤霞对商水县抓“巧媳妇”工程引领妇女创业就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商水县委、政府,县妇联高度重视推进“巧媳妇”工程工作,并取得了快速发展,为广大留守妇女脱贫致富创造了丰富宝贵的经验,起了引领示范作用,为全省妇联系统开展“巾帼脱贫行动”,打赢脱贫攻坚战找到了抓手、平台。希望商水紧紧围绕巧媳妇工程,打赢扶贫攻坚战,解决“三留守”问题,让留守妇女脱贫致富,儿童有所依,老人有所靠,让更多的“巧媳妇”发挥作用,促进商水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