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举办第十四届女子就业专场招聘暨妇女就业创业现场咨询服务活动
时间:2016-03-11 来源:
分享到:

  为帮助女大学生和失业、待业的女性朋友增加就业机会,优化妇女发展的社会环境,2016年3月9日,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妇女联合会联合在河南人才市场举办了河南省第十四届女子专场招聘会暨妇女就业创业现场咨询服务活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刘延光、省妇联副主席库凤霞到活动现场进行巡视指导。

  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就业总量减少的大背景下,这次招聘会依然汇集了110家企业提供的5200多个岗位,所有岗位均对女士优先录用,其中55%以上的岗位均适合女性朋友求职。财务经理、会计、出纳、行政主管、人力资源专员、办公文员、销售内勤、客服经理、客服专员、电话营销、总经理助理、招商经理、医药代表、培训老师、翻译、护士、平面设计、仓库管理员、收银员、导购、化妆师、美容师等诸多岗位吸引了6300余人入场求职,其中,女性求职者近3500人,2700多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方便女性求职,活动现场专门开辟女性绿色通道、女性求职推荐专区,为女性朋友求职提供便捷服务。同时,借助互联网优势,采取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兴媒体多渠道发布招聘信息,实行线上线下无缝对接,让求职者找工作有的放矢,提高招聘求职成功率。

  活动现场,女性就业创业咨询服务活动区被围得水泄不通,前来咨询的人员络绎不绝,9名就业创业导师团成员既有成功的女企业家、职业规划师、还有心理咨询师、资深律师、礼仪专家等,他们用丰富的人生阅历、渊博的专业知识、成功的社会经验对咨询人员提出的求职技巧、职场应对、就业创业过程中的权益维护、心理困扰等问题进行详尽解答,受到了求职人员的欢迎和好评。